close

旅程即將倒數計時,我需要更多的勇氣...

 

再生修煉之旅

 

行程:40天  鐵道全程: 14311KM 經費: 4224(交通費+部份門票)+伙食1500+雜項500=6500內設定.

 

福建省

12月27日(日)台北松山-福州

12月28日到廈門接品強.

 

浙江省

1月3日(日)從福州到義烏 1月4日(一)上午到義烏  675KM

    K164列車 16:02-04:04  RMB94.-  (12H2分)

    1月5日 千島湖當天來回 RMB200

       杭州汽车西站(地址:杭州天目山路357号)。车程约2小时15分钟,票价50元。

 

江蘇省

1月7日(四)義烏到蘇州 438KM

   2002列車 00:14-05:48  RMB55.- (5H34)

   从苏州火车站到苏州太湖旅游度假区  距火车站有30公里,要45分钟左右。可以坐69路去.RMB4.0

          蘇州到南京 217KM

  K234/K235列車 13:05-15:34  RMB33.-  (2H29分)

    南京中山陵 距離火車站十公里,打計程車.RMB40來回.

 

山東省   在此過一晚RMB100 洗澡充電

1月8日(五) 從南京到泰山 594KM 

   T178 列車 00:59 – 06:45  RMB82.- (5H44分)

   从泰山站,然后坐3路公交车到红门(泰山正门),要20-30分钟,到山顶一般4小时左右吧,红门登山点(步行门票82元)

 

河北省

1月9日(六) 從泰山到天津 339KM

   1228/1229 列車 09:24 – 15:12  RMB55.- (5H48分)

      跟劉萌見面

 

遼寧省

1月9日(六) 從天津到沈陽北 (1月10日週日到) 718KM

    1470/1471 列車 23:18 – 07:58 RMB87 (8H30分)

         沈陽故宮 / 東陵

 

黑龍江省   在此過一晚 RMB100 洗澡充電

1月11日(一) 從沈陽北到哈爾濱 465KM

   K552/K553 列車 00:04 – 06:38  RMB76 (6H34分)

             从哈尔滨火车站出发,乘坐88(广信屯-保健路),抵达太阳岛.

哈尔滨东站:从水泥路出发,乘坐79(康安路-水泥厂),在友谊路换乘29(友谊路-市政府),抵达太阳岛  直达好象没有  全价30 儿童15 团体 10人以上 每张优惠5元 景区内除了一些游乐项目其余都不再收费

从太阳岛到基地馆  全程6.89公里     从太阳岛出发,乘坐85(东北虎林园-绝缘小区),在公路大桥换乘54路上行(通港街-沙坨子(哈黑公路)),抵达冰雪大世界.

太阳岛雪博会附近有个商业大学,可以坐54或者88到商业大学下,只要两站。商业大学附近有很多宾馆和旅店,很干净便宜。住宿价格30元到150元不等。去商业大学附近的家庭式旅馆:30—50元,有数字电视、电脑上网,独立卫生间以及24小时热水,很干净。

 

吉林省

1月12日(二) 從哈爾濱到長春 246KM

   D28 動車組 09:02 -10:48 (1H46分)  RMB77

        伪满皇宫、八大部及日式建筑!伪满皇宫在光复路附近。八大部集中在文化广场周围。火车站附近还有不少。新式的还可以到净月看看长影世纪城!

伪满皇宫

位于长春市东北角的光复路上,占地面积12公顷,是伪满洲国傀儡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宫殿,他在从1932年到1945年间曾在这里居住。伪满皇宫的主体建筑是一组黄色琉璃瓦覆顶的二层小楼,包括勤民楼、辑熙楼和同德殿,这三座小楼风格独特,是中西式相结合的格局。

伪皇宫可分为进行政治活动的外廷和日常生活是内廷两部分,现分别辟为伪满皇宫陈列馆和伪满帝宫陈列馆。外廷(皇宫)是溥仪处理政务的场所,主要建筑有勤民楼、怀远楼、嘉乐殿,勤民楼是溥仪办公的地方。此外还有花园、假山、养鱼池、游泳池、网球场、高尔夫球场、跑马场以及书画库等其他附属场所。内廷(帝宫)是溥仪及其家属日常生活的区域,其中辑熙楼是溥仪和皇后婉容的居所,是日常起居之处;同德殿是福贵人的居所,另外还设有一些娱乐设施。如今,帝宫的一部分已辟为吉林省博物馆,展出高句丽、渤海、辽、金等在东北建立的封建王朝的史料。

交通:火车站前乘18路车可达。

门票:40

开放时间:830--1700(冬季到1600

小贴士:参观完伪满皇宫、伪满帝宫,您可顺便到附近的光复市场逛一逛,这里是长春最繁华的自由市场之一。

 

文化广场

文化广场原名地质宫广场,是全市最大的城市广场,坐落在长春市中心,历史上地质宫广场曾被规划为伪满洲国的国都广场。广场以新民大街道路中心线至地质宫广场主楼中央为南北主轴,中轴线全长429米,由南向北依次排列为:广场主入口、南北主路。中心广场的中央是广场太阳鸟雕塑,,北面是露天音乐坛,跨过东西主路是1万平方米的主楼前庭广场,最北端为地质宫主楼。整个中轴线采用天然花岗石铺砌,给人以自然、庄严、厚重的感觉。中心广场至主入口两侧均为广场绿化用地和园路用地,总面积40000平方米,还饲养了3000只广场鸽,为整个广场增添情趣。

 

內蒙古自治區    在此過一晚  洗澡充電 RMB100

1月12日(二) 從長春到包頭東 (1月13日週三到) 1626KM

   1814/1815 列車 17:33 – 20:52(隔日) (25H33分)  RMB85

       五當召--开放时间:800--1800門票:45  导游:50

 从包头东站前的广场有班车直达,车程约4小时;也可以包车前往,4人一部夏利约需120元。

包头东站,到东河汽车站的话一出车站坐公交车,1元钱就到了 或者坐摩托车,2元就送到 或者步行,火车站向西600米,十分钟就到了 或者出租车,6元即到

 到了长途汽车站,没有直接到五当召的汽车,要坐包头到石拐的汽车,终点站下车,然后坐石拐当地的汽车,到五当召下车!!到了石拐区以后,找出租车再去五当召 市区往返不超过80块钱吧

 

成吉思汗陵   成吉思汗陵位于包头以南180公里处的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境内,现今的陵园建于1954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成吉思汗当年金戈铁马征战一生,并一度把蒙古的疆域向西延伸到中亚地区,他的陵墓规模宏大,建筑雄伟,一如他的骄人战绩,让人过目难忘。  陵墓的主体建筑是三座蒙古包式的大殿,正殿内有一座高约5米的成吉思汗塑像,

从火车站到市中心的赛汗塔拉草原坐几路车? 1路八一公园倒5路车,赛罕塔拉下。坐2路富强路到10路车,赛罕塔拉下。敖包,蒙古大营里吃饭时间的歌舞表演,还有圣鹿园可以看看梅花鹿。

 

寧夏回族自治區

1月15日(五) 從包頭到銀川 511KM

  K43A/K43B 列車 00:32 – 07:03 (6H31) RMB73

     去西夏王陵的话有两种办法  第一种是在火车站那等中巴 一般是10点钟有的 车前面会挂个牌子 上面写着银川-西夏王陵   第二种是包车去 包出租车 银川的出租车很便宜 包夏利车估计65元左右吧

我们坐的是比亚迪从火车站来回是75元 一定要和司机搞价 免得被宰了 当时在我们后面有人是200元单程...

西夏王陵这种东西 很快就转完了就是博物馆     銀川影视城:火车站303

 

甘肅省

1月15日(五) 從銀川到兰州 (1月16日週六到) 468KM

  2635列車 22:50 – 07:56 (9H6分) RMB34

        在兰州有4小時的洗澡充電時間 RMB50

 

新彊省  在此過二晚 RMB200  洗澡充電

1月16日(六) 從兰州到烏魯木齊 (1月17日週日到) 1892KM

  1045列車 12:22 – 13:52(隔日) (25H30) RMB105

 

甘肅省  在此過一晚 RMB100 洗澡充電

1月19日(二) 從烏魯木齊到敦煌 (1月20日週三到)

    烏魯木齊---玉門鎮  990KM

  T70列車 20:03 – 06:59 (10H56) RMB130

    再轉玉門鎮---敦煌  231KM

  T527列車 09:38 – 12:49 (3H11分) RMB16

            下了火车在火车站对面等去 莫高窟的公交就好了 30分钟一趟,3元(莫高窟回市区是8元)。
参观莫高窟不能带包和照相机,全部要寄存(每件2),寄存行李的地方就在售票处旁边。

下火车直接去莫高窟参观,不用先到市区,这样也节省时间,而且上午的光线也适宜参观莫高窟.游玩结束后,再往市区入住,下午玩鸣沙山月牙泉也躲过了中午最热的时间.

早抵敦煌,入住旅店(100)下午开始参观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晚自由逛敦煌夜市,敦煌风情城。

 市区到莫高窟公车10元,包车120.到月牙泉做三路公交1元。

 门票:160(莫高窟)+120(鸣沙山+月牙泉)=280

 

1月21日(四) 從敦煌到嘉峪關  363KM

  K592列車 09:32 – 14:07 (4H35分)  RMB54.-

     嘉峪关火车站有发往嘉峪关城楼去的公交车,一元车费,终点站下车,附近是长城博物馆,不远处是城楼。

     火车站坐4路,终点站就是嘉峪关城楼了!

 

陝西省   在此準備開會

1月22日(五) 從嘉峪關到西安  1446KM

  K544/K541 00:03 – 18:45 (18H42分)  RMB175

      1月23日先跟孫董見面,開會前會.

      1月24日一起到西安機場接日本人

      1月25日開會一整天

      1月26日帶日本人了解一下西安的市場,送日本人去機場搭機.

      1月27日西安半日遊 離開西安  總共5個晚上

     

 

河南省 

1 月27日(三) 從西安到洛陽  387KM 

  T198列車 00:28 - 05:11  (4H43) RMB55.-

     龙门石窟  120元)
81
路终点站到终点站,40分钟。下车走一段食品礼品街,很长,约走10分钟。然后到了一大段空地,走过空地8分钟才到售票处,也可以坐电瓶车过空地2/人。
买了票,可以参观伊河两边的东山和西山景区。

东山还有一些石窟,但是很小也很破旧没有西山那么经典了,爬一下东山石窟景区要半小时,还是绕过吧。
东山还有香山,上有香山寺是当年白居易拿了稿费帮助修建的,他本人也经常住在此地因此号香山居士。这里还有乾隆御碑和蒋介石宋美龄的别墅,一度关押过杨虎城将军。现在成了介绍杨虎城的展览馆。
往回走就是白园,白居易的墓地。很优雅,有茶室,书馆。
   
景点内每一处小景点都有电瓶车,每一站2/人,都坐电瓶车的话大概需要每人20元。风景还不错,伊河在中间,东西山在两旁。

 

湖北省

1月28日(四) 從洛陽到襄樊 385KM

  1165/1168 列車 01:01 - 06:52 (5H51分) RMB49

       1:1路公汽到东门下,沿襄阳公园顺玩古城墙,临汉门,夫人城,北街   [仿   古一条街]至昭明台上主马路.

2:向右[西门方向]12路公汽直达古隆中.3:还有米公祠[樊城江边],鹿门山,南漳水镜庄,不过稍远

       襄樊古隆中位于湖北省襄樊市襄阳以西13公里的西山环拱之中。据《舆地志》记载:隆中者,空中也。行其上空空然有声。隆中因此而名之。历史上著名的刘备三顾茅庐的史事和兴汉蓝图隆中对策都发生在这里。

  古隆中是三国时期杰出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代(17-27岁)隐居的地方。诸葛亮抱膝高吟躬耕陇亩长达10年之久。诸葛亮本是山东琅琊人,17岁随叔父来到襄阳隆中,被称为卧龙。后来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全面分析了当时三分天下的局势,提出了一统天下的谋略,这就是著名的《隆中对》。

         下火车以后,出火车站到马路对面就可以啦~然后只用花一元钱,坐上512,到达终点站,就到古隆中啦~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

  

           襄樊到武當山 158KM  在此過一晚洗澡充電 RMB100

   K961列車 14:33 - 17:01 (2H28分) RMB14

出了车站前行200米主街道上有许多旅馆, 一般在100元左右,你要是谈价高手可以砍到 80元左右;

  条件再好一点的宾馆有武当宾馆 老营饭店 折中一点你可以去金龙殿饭店, 条件一般,价格一般, 130元左右; 旅行社可以在此拿到80元的价格,你自己考虑一下;

  火车站离景区山门不远,有公交车,即使步行大约就二十分钟的路程。坐当地的三轮摩托花三五块钱也可以。

景区门票为182元,其中包括门票、景区内车费、保险费。武当山景点多而分散,所以景区内有公交车到各个景点,随便坐不用再收费,门票学生有学生证可以半价。

山上吃住很方便,有很多宾馆,大概三四百块钱,山上也有当地农家开设的饭馆和住宿,相对便宜一些,不过住的条件会差一点。

 

湖南省

1月29(五) 武當山到武昌 493KM  在此換車去湖南岳陽 (到武昌已經是1月30日週六)

  K1022/K1023 列車 22:32 - 05:11 (6H39分) RMB42

           武昌到岳陽 215KM 

  1071/1073列車 08:00 - 10:44 (2H44分) RMB30

        15路市区线路 火车站--君山公园 6:00--18:00九方商厦 - 桥西 - 岳阳楼 - 挂口(4)

        火车站的话10~22~15路都可以到~从火车站打的的话也不过6.5~岳阳楼的票价是46~洞庭湖随便看不要钱~~岳阳楼前新修了个仿古街~汴河街~那里有些小东西吃~岳阳吃东西的话吃烧烤吧~~算是特色~~火车站——君山公园  15路(八元)  君山公园 60君山公园——岳阳楼 

 

江西省

1月31日(日) 岳陽到南昌 566KM  在此過一晚洗澡充電 RMB100

  T145/T148 列車03:19 - 10:16 (6H57分) RMB79

      火车站乘坐公交219路可以到达。

梅岭位于南昌市西郊30公里处

气候:夏季平均气温仅摄氏22.6度,比市区低8-10 面积:约150平方公里

概貌:梅岭风景区位于南昌市西郊。山势嵯峨,层峦叠翠,四时秀色,气候宜人。素有小庐山之称。在梅岭名胜古迹中,洪崖丹井最为古老。离丹井不远处是江西最大的地表墓——皇姑墓,墓前有石翁、石马、石狮、石羊等。清朝末年佛教净土宗的著名禅师印淘墓葬——印光和尚云塔,也在这里。梅岭上百座山峰,各具特色

 

2月1日(一) 南昌到九江 135KM 上廬山住2晚. RMB200

  K302列車 10:48 - 12:33 (1H45分) RMB22

     从九江市火车站可以坐一元钱的公交一路(出火车站右手就是公交车站),也可坐5元的面的到九江长途汽车站,从长途汽车站有上山的中巴、大巴,基本上半小时一趟,很方便,票价是九元钱,从九江到牯岭镇大概1个小时。三点到九江那时没有长途汽车和101公交车!车型有空调豪华大巴,也有一般的中巴.

玩庐山一般都是住到庐山山上去,在庐山上有个牯岭镇,刚才说的那些上山下山的车都以这个镇为端点,常住人口据说有一万多,镇上宾馆、饭店很多,从新华书店、银行、网吧、数码冲印店到奶制品专卖店一应俱全,这就是我说的配套设施全的缘故。大部分宾馆都在这个镇上,山上的各个景点也从这里出发去看。

庐山旅游的景点主要分几大块,首先是庐山上的景点(所谓一线和二线景点);然后是庐山下的景点,主要有秀峰、白鹿洞书院、桃花源和温泉镇;第三是九江周边的景点,主要有龙宫洞、石钟山等,一般游客都主要玩第一类景点,有时间和精力再玩第二类景点,第三类去的人主要是当地人或第二次去玩的人了。一线景点有如琴湖(当地也叫西湖)、花径、天桥、锦绣谷、仙人洞、园佛殿、大天池、龙首崖、石门涧、电站大坝、乌龙潭、黄龙潭、三宝树、黄龙寺、芦林大桥等,二线景点有庐山植物园、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等。其他还有一些零碎的景点,都很少人去,比如鹰嘴崖、好汉坡、诺那塔等。去山上景点一般都是打出租车,都是比较新的捷达,也有一些宾馆的小面,有运营牌照的才能拉客,当地人自己的车是不能拉客的。一线景点除了回来最好打车从芦林大桥回牯岭镇以外,可以不用坐车。二线景点就最好包车玩了,因为二线的景点比较远,而且各景点都是分开的,景点间交通最好坐车,但现打车很难有空车,会耽误较多时间,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包车合适,庐山的包车不是一整天跟着你,车只送你到景点门口,然后约好时间再来接你到下个景点去,可以多人拼车较划算,因为车不论人多少钱都是一样的(一般80100元左右,要早上看日出就要120元左右)。

 

福建省

2月3日(三) 從九江到武夷山 449KM  在此過一晚洗澡充電 RMB100

  K321/K320 列車 00:06 - 06:52 (6H46分) RMB65

 

2月4日(四) 從武夷山到福州 304KM

  K32/K29 列車 07:54 - 13:49 (5H55分) RMB47

 

台灣

  從火車站坐車到機場 RMB100 廈門航空 MF883 18:40---台北松山20:00

      一个小时左右.你在火车站坐51路到汽车站这一站下车,然后到阿波罗酒店门口有专门去机场的大巴,要不就打地过来,也就12块钱左右.到长乐也就一个小时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C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